发展历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发展历程
2016年
1998年
海鸿福船物业的前身——上海海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由中船集团上海船舶工业公司发起设立。
1999年
分步全资收购上海华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此后海鸿福船物业主攻住宅项目物业市场的又一品牌。
2000年
第一次通过市场竞争,接管虹口区霍山大楼项目。
2001年
第一次涉足甲级涉外商务楼的整体经营与物业服务,接管江南造船大厦项目。
2002年
与锦江集团达成多维合作,一方面引进知名物业管理企业的先进技术与理念,启动了此后的海鸿福船物业的品牌创建进程;另一方面合作开展旅行社业务,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探索多元化经营。
荣获年度免检企业称号。
2003年,根据江南造船(集团)公司决策,上海海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兼并原上海江南造船厂房产开发经营公司投资的上海福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上海海鸿福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03年
海鸿福船物业进驻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工业园建设基地,确立大园区物业管理战略部署。
2004年
嘉华山庄项目获评上海市“优秀住宅小区”,在住宅物业服务领域初有斩获。
2005年
与欧洲规模最大工业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研究打造和运行专业服务平台、研发专业化服务产品、科学提升园区服务环境等专业课题。
签约江苏省通州市行政中心项目,既拓展了公司的政府物业项目管理类型,也为拓展外省市物业管理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06年
江南造船大厦项目获评上海市物“优秀大厦”,在商务楼宇物业服务领域获得肯定。
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公司物业服务的质量控制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按照中船江南“精干主体、轻装上岛、做强主业、主辅分离”的战略目标,海鸿福船物业先行一步进行辅业企业改制试点,成为央企辅业改制的第一批代表,改制后上海江南造船厂保留20%股份至今。
2007年
首度与上海江南造船集团职工医院合作,开拓医院物业服务,并试点开展楼宇医疗服务,为商务楼项目业主提供午间医疗、健康咨询等专业服务。
2008年
与江南造船(集团)公司签订了《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兴岛造船基地)物业服务合同》。
2010年
上海世界博览会物业服务保障工作中授予服务世博优秀奖,相继为上海世博会中国船舶馆、秘鲁馆、太平洋联合馆等三个参展场馆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荣获上海世博会物业服务保障工作突出贡献。
荣获上海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
通州行政中心项目获评国家住建部颁发的“优秀大厦”,成为公司首个国家级优秀物业服务项目。
先后签约庙行卫生中心、宝山卫生中心项目等多个政府项目,公司公众物业服务逐步获得行业认可。
2011年
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合一管理体系认证,标志着公司整体管理标准化与国际管理体系标准的接轨。
被列为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工业园区项目成为上海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签约江南技校项目,开展学校物业服务。
2014年
被评为上海市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合格项目,公司自主编制的《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306个文件顺利通过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验收。这是海鸿福船物业在系统化、规范化管理进程上的重大突破,对推进公司在现代化园区配套物业服务标准化项目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金点子”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入围奖——碱性砂土改良项目。
《城市开发》物业管理(产业园区)企业联盟成员单位。
新外滩物业服务中心荣获2011年度上海市“园林式居住区”称号。
2015年
获国家住建部颁发物业管理一级资质证书、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诚信承诺AAA级企业。
与南通滨海园区政府企业合资成立南通海福同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大园区大后勤一体化经营领域开创了全新局面。
相继签约通州高级中学、通州湾中学、通州湾小学,进一步开拓学校物业服务。
2016年
荣获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颁发《杨浦区社区,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优秀集体》。
江南造船大厦荣获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
公司商标注册成功。
2017年
成立钦州海鸿福船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统筹管理与服务海鸿福船物业在管项目的所有餐厅、食堂等餐饮服务场所,旨在推进海鸿福船物业在现代物业后勤保障一体化服务领域的发展。
公司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资质等级一级评审。
2018年
与南通高新技术开发区政府企业合资成立南通海孚鑫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在大园区后勤一体化服务领域的探索。
2017年上海市物业协会优秀会员单位。
2018年上海市物业服务综合能力百强企业第35名、园区类物业管理面积第8名。
2018年度上海市物业服务企业综合能力星级测评5星级企业。
2018年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TOP100企业。
2018年度上海市物业行业企业人才培养先进单位。
3A级资信等级证书。
3A级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证书。
张宇杰荣获诚信经理人、诚信企业家荣誉证书。
3A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3A级质量服务信誉单位。
2019年
与南通锡通工业园政府企业合资成立南通海鸿佳润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大园区后勤业务板块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2019年度上海市物业服务综合能力百强企业排名第29名、园区类物业管理TOP10企业第6名。
2019年度上海市物业服务企业综合能力星级评测5星级企业。
2019-2020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诚信承诺AAA企业。
荣获3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
荣获3A级合同信用等级认定证书。
2019年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企业、TOP20产业园区物业服务领先企业。
《中国物业管理》第八届物业管理行业摄影展暨第二届微视频展活动中荣获优秀摄影作品奖。
荣获中国社区扶贫联盟举办的“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上海市首批参战企业》单位。
荣获行业公益扶贫贡献奖。
2020年
与上实发展物业板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拓展餐饮服务。
与华船资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共同打造中国船舶物业第一品牌,真正实现全面合作、全面共进。
2020年度上海市物业服务企业综合能力星级测评5星级企业。
2020年度上海市物业服务综合能力百强企业排名第26名、物业管理数量领先企业(TOP20)第12名。
2020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百企千居”指数研究示范企业。
2020年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企业。
2020年全国政府采购百强物业管理服务商。
荣获2020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优秀活动奖。
江南技校、凤凰花苑、明日星城(二期)3个项目获评2020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
江南造船大厦、江南长兴大厦顺利通过2020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复评。
江南造船大厦物业服务中心评为2020年度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段绍仙获评上海市第四届“最美物业人”称号。
《中国物业管理》第九届物业管理行业摄影展暨第三届微视频展活动中荣获优秀摄影作品奖。
荣获中国社区扶贫联盟《消费扶贫青稞基地公益认购证书》。
荣获一星级信用体系建设单位称号。
2021年
先后中标上海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机有限公司、中船海洋动力部件有限公司、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沪东重机有限公司项目,进一步加深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
2021年度上海市物业服务企业综合能力星级测评5星级企业。
荣获2021年度政府采购百强物业管理服务商。
2021年度上海市物业服务综合百强企业。
2021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企业人才培养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度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企业。
《物业服务在园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的发挥》的学术论文课题研究验收合格。
2021年度上海市物业行业优秀企业内刊报刊类铜奖。
江南造船大厦物业服务中心评为2021年度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2021年度上海现代化服务业联合会特殊贡献奖。
王勇经理荣获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项目经理。
刘杰荣获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记忆,海派传承”故事征文优胜奖。
荣获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优秀表演奖。
荣获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优秀组织奖。
3A级资信等级证书。
3A级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证书。
张宇杰荣获诚信经理人、诚信企业家荣誉证书。
3A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3A级质量服务信誉单位。
新增通过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能源管理体系、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4个体系认证。海鸿福船物业目前运行体系有7个:。
GB/T24001-206/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GB/T45001-2020/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GB/T23331-2002/ISO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GB/T22080-2016/ISO/IEC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GB/T27922-2011《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
GB/T39604-202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
2022年
2022年度荣获华东区域物业服务能力百强企业。
江南造船大厦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资产管理)称号。
明日星城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居住物业)。
江南技校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非居住物业)。
凤凰花苑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居住物业)。
2022年度荣获年度疫情防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2年度政府采购20年百强物业管理服务商。
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
荣获3A级质量服务诚信单位称号。
荣获3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
荣获3A级企业资信等级证书。
荣获3A级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荣获3A级企业信用等级证书。
荣获3A级诚信供应商。
刘婞婷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优秀协会工作者。
顾鹏飞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项目经理。
徐佩佩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疫情防控优秀个人。
邬妍君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企业人才培养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