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品质密码
解密上海海鸿福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337-366-306品质密码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一个企业文化的建设,根本在于管理者对于员工工作作风的培养,并将企业精神植根于员工心中。与此同时,企业文化的形成,又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形象的提升,三者形成良性互动。2015年海鸿福船物业干部年会上,陆伟董事长首次提出了1337-366-306的公司品质密码,这串数字蕴含了这一代海鸿福船物业人自1998年公司成立以来对于推进、发展、创新海鸿福船物业管理和企业管理的心血结晶,也代表了海鸿福船物业目前这一阶段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

1337-366-306品质密码蕴含了公司对项目现场管理、干部自身修养、行为以及标准品质追求三个方面的内容。

01

第一部分“1337”是指海鸿福船物业以2009年印发的《9个质量管理文件》为框架参考,统计和分析各类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调整了总部各职能部门的权责划分后,将管理理念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形成的“1337工作法”——即:1本工作日志、3不1消除、3DS巡视制度和7天服务制度,这四个项目分别自成体系又相互关联。

  • “1本工作日志”——巨细靡遗的项目运行轨迹,时刻自省“谁,是你还没有想到的人?
  • “3DS巡视制度”——每周定(D)点、定(D)时、定(D)人,全方位巡视(S)项目各个关键点位。
  • “3不1消除标准”——口号化的传播形式,简单易懂的卫生工作标准。
  • “7天服务制度”——物业服务年终无休,公司职能部室与项目服务中心步调一致,保持与业主交流渠道畅通。
02

随着海鸿福船物业品牌的逐步建立,公司管理的项目数量和规模也从最初的1个项目、1.5万平方米发展到近100个项目、近500万平方米管理面积。与公司规模一天天壮大相对应的,是公司对于项目经理的要求也在一天天不断提高。为此,公司董事会也陆续提出了多项提升管理干部职业精神和自我修养、行为的要求,这就是“三‘自’经”、“六个行为意识”和“六个目视管理标准”。

  • “三‘自’经”——帮助干部建树认识自我、突破旧我、塑造新我的企业精神。
  • “六个行为意识”——新时代下海鸿福船物业职业经理人的标志。
  • “六个目视管理标准”——创建令人交口称赞的海鸿福船物业项目标准。
02

第三部分“306”指公司在2014年9月顺利通过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于工业园区物业管理标准化的验收,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化306个标准文件。

  • “工业园区物业服务标准化”——海鸿福船物业在行业内树立起的第一个标志性品牌。

“专注、专业、专心、无形密码”

  • 附件01:(2009)004号文《关于落实公司2009年工作目标的实施要求》
  • 附件02:经理日志管理办法和评分表(200905)
  • 附件03:(2009)014号文《关于印发“三不一消除”月度考核办法等九个管理制度的通知》
  • 附件04:“三不一消除”月度考核检查管理办法(200905)
  • 附件05:(2010)004号文《关于落实公司2010年工作目标的实施要求》
  • 附件06:(2010)016号文《关于印发执行3DS考核评估办法等三个文件的通知》